【翻译】斯蒂凡·兰比尔2020.01.11贝林佐纳粉丝见面会(MOI2020)

斯蒂凡·兰比尔2020贝林佐纳粉丝见面会

2020.01.11 (MOI 2020)

YT全场视频:正机位
FB直播回放:Absolute Skating
B站搬运:20200111 Stéphane Lambiel贝林佐纳见面会
音频:Mediafire
英文转录稿:Transcript

转录/翻译:Florence
校对:Eledhriel

SL:早上好~

观众:早上好~

SL:嗨早呀~大家好吗?Bonjour~[法语:你好]

观众:当然不错啦~

SL:(笑)就一个小建议……我们跟Reut讨论过了,我更希望你们能把所有礼物都放进一个袋子里,这样我们就有更多的时间聊一聊,而不是在这上面花太久……我意思是,我不是不喜欢礼物啦,但如果我们在一起[聊聊]的时间更久一点就更好了。等我回到房间静下心来再拆你们的礼物、读你们的信。当我有一点私人空间的时候读你们的留言会感觉很愉快。读信的时候我还能感受到你们的存在哦。唔,很高兴见到你们。我们能在瑞士见面的机会不多,即使是……

观众:即使是在欧洲!

SL:在欧洲(笑)。但我觉得能在贝林佐纳[演出]十年后见到你们这真好,并且对我来说每年来贝林佐纳是个很棒的传统。这个村庄其实不大,但有了那些城堡的装点就非常漂亮;这个演出也很愉快很亲切。演出阵容比较小,但我们都是好朋友,都是好朋友!所以,你们能来看这个演出这真的很棒,我认为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个很好的机会。

组织者:你知道我们正在直播吧?

SL:(对镜头)嗨~早上好!

组织者:在墨西哥,有人为了看这个凌晨三点半爬起来……

SL:哦天啊!诶,你好墨西哥!

组织者:你知道就好啦。那么我们就直接提问了?

SL:嗯,我觉得最好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问题清单?或者说只是零碎的问题?请随意提问,我就是来回答问题的。

1. 那我来提第一个问题吧。我想问问你关于冬季青年奥运会的事情,因为这是最近发生的。能分享一下你对洛桑获得举办权的回忆吗?如果你还记得的话?

SL:那是在吉隆坡[译者注:2015年]。我甚至不……我记得一件大事——丹尼斯·谭在那里,他是哈萨克斯坦的申奥大使,我们在那里见了面。这是我在吉隆坡最鲜明的记忆之一。申雪和赵宏博也在,唔,大概是中国代表……是中国吗?北京冬奥?能看到花样滑冰运动员在这些重要的场合代表自己的国家,这总是好的。对洛桑和我的国家来说,获得奥运举办资格是一重大时刻,因为我们尝试过很多次——2002年、2006年,但我们都没有获得举办资格,而在这么多年之后,我们终于能将奥运带回瑞士了。

能成为开幕式的一员我其实深感荣幸,我们改编了几年前[译者注:2017年AOI]我和Deniss一起滑的《四季》。Oliver [Höner]负责开幕式上滑冰的部分,他很想把这个“向下一代传授知识”的概念重新呈现出来。当然,Deniss在准备欧锦赛,而且他也在贝林佐纳,对他来说行程上有些太紧了。而且他也不是青年——啊,他还很年轻,但他不是……[青年组选手了]正是。他现在正在冰场上绕圈圈呢。所以我们请了Naoki [Rossi]来滑这部分。他作为瑞士的人才储备,这样也更有意义。

这个部分其实挺难的,要在节奏方面指导他不太容易,因为《夏》的部分相对来说比较慢,你必须要耐心地保持住用刃,而场地又很小,这就更加困难了,因为你必须滑得慢一点。在慢速滑行的时候保持用刃更加困难。

这是《四季》节目的一大挑战点。当你年轻的时候,你精力充沛,想表现很多东西。对他来说,大概是“哦天哪,为什么我要一~直~保持着这个刃?”但他在很仔细地观察我,一切都很顺利。能和来自瑞士的年轻运动员同台表演是一件很好的事,并且能见到所有的表演团队,比如代表洛桑奖*的英国皇家芭蕾学校。我很喜欢他们跳Arvo Pärt的那一部分,那是一支美妙的舞蹈。对我来说,那可能是开幕式的亮点,单纯因为我非常爱看这样的动作。但所有团队中蕴含的能量——Ministrings,L’École[de] Cirque de Lausanne, 还有苏黎世舞蹈学校,所有人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这个演出是件独一无二的事情。是滴!就这么多印象了,我是说,时间很短非常紧张啦。

[洛桑奖:Prix de Lausanne,每年2月在瑞士法语区举行的针对14-18岁年轻芭蕾舞者的比赛]

观众:你周日会回去吗?回洛桑?

SL:不,不……

观众:对,你还有学生们。

SL:不回洛桑,我的学生们还在等我。我们现在……我们尚佩里的冰场正在举行冰壶比赛,我们不能在那里训练。所以我们搬去了——唔,我们和大孩子们搬去了奥地利的泰尔夫斯。我们周日回那里。

观众:回尚佩里?

SL:回泰尔夫斯。

观众:所以你们从那里去欧锦?

SL:对,从泰尔夫斯去欧锦。所以那里就是我们的家啦……

观众:暂时的家。

SL:暂时,现在贝林佐纳是我们的家,然后又是泰尔夫斯。

观众:对于欧锦来说不错,泰尔夫斯离格拉茨不远。

SL:是啊,虽然我们还是要转两趟飞机。

观众:飞机?你们不能开车吗?

SL:行李很多,而且我们在那里也没有车。从维也纳中转去格拉茨更方便。就算坐火车也要六个小时,所以直接飞更方便。不是很环保,但……没事。

观众:如果我们能回到冬青奥开幕式的话题,你不滑冰的时候能看其它部分吗?在哪里看?

SL:我在化妆间里看直播(笑),能看到特写其实挺不错的。我们有过两次彩排,彩排期间我看到了一些部分。在彩排的时候……那里有个秘密的门,我从那个门里看的。但他们说,在正式表演的时候我们要小心一点,不要用我们知道的那些门。所以我就呆在化妆间里看直播了。从另一个角度看也很不错。

组织者:大家都可以……

SL:她准备好了!

2. 可我不想抢走别人的机会!唔,你经常去日本,去年你也说了几乎每个月都会去。对于我们来说,日本是个旅游的梦想之地。你觉得最显著的文化差异是什么?当你想到日本的时候,去日本的时候需要知道什么?我们中的一些人从没去过那里。

SL:以各种方式享受他们的文化,我意思是……尽可能多地去体验。因为日本有很多值得参观的美丽景点、文化空间,还有老建筑。举个例子,我很喜欢陶器,我在日本上过一个陶艺课,极力给大家推荐这个!我爱日本的陶器。当然还有食物,你尝的所有东西都很好吃。我实力推荐涮涮锅、寿喜烧、天妇罗或者寿司……

观众:你在欧洲吃到的寿司和日本的有什么不同吗?你觉得差别很大吗?

SL:哦天哪……我基本不在日本之外的地方吃寿司,这对我而言完全没有意义……我们在瑞士供应的鱼永远不如日本的鱼那么新鲜。所以……对我而言,在这里吃寿司没什么意义。

观众:我们已经很喜欢欧洲这里的寿司了,日本的一定超级棒!

SL:去吧!一定要尝尝!

观众:你想到的最大的文化差异是什么?比如欧洲人和日本人不同的心态?

SL:我觉得瑞士人和日本人其实很像。某种意义上他们都喜欢把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他们都……我不太守时,但一般的瑞士人和一般的日本人都很守时(笑)。他们都是努力工作的人。我必须说,我[从他们那里]学到了长时间地集中注意力和能量。我真的很佩服这一点,这能帮你达到想要的质量,让你变得高效,这样的责任感最终能带给你很大的满足感。我想这是我从日本文化还有我父母身上学到的东西。我的父母,他们教会我有始就要有终。我认为这对年轻一代来说也很重要。我觉得当下人们总是想着“需要去做某件事”,但真正想着“需要去完成某件事”的并不多。所以,这是我从一些人的文化中学到的东西,我也非常欣赏它。

观众:你的日语怎么样了?

SL:什么?

观众:你的日语水平。

SL:我的日语?啊……我……

观众:你说过“Daijobu”。

SL:“Daijobu”、“Daijobu”,是的……我会用少量的日语词。跟昌磨在一起的时候挺……跟高志郎也是,我是说,一旦你跟这个人熟了,肢体语言大概就是日语了,大概(笑)。这已经……

观众:昌磨现在很显然——他需要多学点英语对吧?所以你们可以做个语言交换,他教你点日语……

SL:没错。我们试着用眼神做这个语言交换。有趣的是,我们的句子比较精炼,但用词非常有影响力。即使我只用一个日语词,他用一个英语词,这个词会和……

观众:我觉得这正是他需要的。

SL:……我经历过的事产生联系,是的。因此我们都能理解……

观众:情感联系。

SL:正是。我们能理解一个词,它能给我们一个视觉图像。

3. 我还想知道,你在贝多芬节目中的考斯滕灵感来自哪里?我很好奇。

SL:Reut?想谈谈你的看法吗

观众:她最喜欢这个了![实际上Reut说她最喜欢的四重奏是训练服版]

SL:我知道,我知道。我该说什么?唔,我当时和编了这个节目的健太[译者注:小㞍健太,日本舞者]讨论考斯滕,他提到了三宅一生的一个系列中用到的布料,我也很喜欢这个布料。健太在他的表演中用过这个材料。在我看来,考斯滕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布料了。

观众:要舒适。

SL:我需要感受布料。如果布料材质好,灯光打在上面能让它发光,或者给出我们想要的效果。这次我很喜欢它的材质,当我们决定要用这个褶皱布料后,我们去了……我们在日本的时候去了三宅一生的总部,试了一些东西。决定用它之后,我们选了颜色和剪裁。我们还有这个想法——也是来自同一个系列——用一件长外套。但最终……因为我们已经编好了舞,就决定不用外套了,因为挺浪费的。我们会在另一个节目里用外套,真正在考斯滕的基础上编舞的时候。但,哎,我们现在需要时间来做这些。所以,整个理念就是……找到一种其实并不太像花滑考斯滕的东西?一些我……

观众:不过我觉得你用无袖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你做了很多细致……

SL:手臂的……

观众:……微妙的手臂动作,[无袖]能让你看到更多[这样的动作],我认为这很好。

SL:谢谢。实际上那条裤子的颜色和这里的窗帘一样……(笑)

观众:也很舒适。

SL:非常舒适,方便做动作。

观众:能和其它颜色一起洗吗?

SL:不行。

观众:比如和黄裤子一起洗?

SL: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能一起洗。但挺好的。Chris其实昨天才……我不太记得他第一次见到这条裤子是什么时候了,他从视频里看以为裤子是白色的。

观众:视频里看确实是白的!

观众:我以为是灰的呢!

SL:然后他……裤子是这个颜色,绿的,薄荷绿。

观众:薄荷绿?从视频里看真的是白色。

SL:是的,薄荷绿。跟这个一样[指窗帘]

观众:在尚佩里看的时候也是白的。

SL:好吧,也许Chris第一次见这条裤子是在尚佩里?他一脸“天啊这不是白的?”不,裤子不是白的~

观众:我以为是浅灰色呢,但……好吧,反正我是没想到了。

SL:Voilà![法语:就这样]

4. 你现在挺忙的,比赛日程方面呢?在欧锦和世锦之间你计划带学生去哪里比赛吗?还是说从欧锦直接去……一些小比赛吗?

SL:有的。我们计划在欧锦和世锦之间参加一些比赛,目前我们……

观众:还在计划吗?

SL:……正在开始给那几周做安排。

观众:没有什么能确定会去的比赛?

SL:我们会去某个地方。(笑)

观众:好吧。

SL:我们会在某个地方的。

观众:好吧,所以我们现在还不能订票?

观众:我们也需要安排时间!

SL:啊,是的。

5. 唔,你和Reut在另一个采访里谈到“节目的味道”。我很好奇,你觉得《四季》是什么味道的?

SL:唔……

观众:你可以选择四个。

观众:对,是“四季”[意大利语:Quattro Stagioni]嘛。

SL:它确实不止有一种味道。我想它一定有好几种味道。我觉得它应该是一个四层的蛋糕,我在顶上肯定会放上点糖粉来代表雪,里面是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观众:奶酪!

SL:不要奶酪!这是个蛋糕!不过可以是奶酪——比如有一层可以是……

观众:奶酪蛋糕!

SL:……一层奶油奶酪,这肯定可以。也许有香草味,然后……不过嘛,味道太多的时候你就要当心了,但它肯定有不同的味道。

观众:让Deniss做这个!

SL:好的,我会让他做个四层……

观众:四季蛋糕!

SL:四季蛋糕,用点……

观众:《诗人》尝起来像什么?

SL:我们之前说了什么?香辣茄酱[意大利语:Arrabiata]还是什么?辛辣的番茄酱之类的,或者加香料的蒜末烤面包片[意大利语:Bruschetta]?不过我现在想想,葡萄牙有道传统菜叫做霹雳烤鸡[斯瓦西里语:Piri Piri,“辣椒”],是种非常辛辣的炸鸡。诗人也可以是那个,配上一点薯条,有点腻,但……

观众:这个节目确实很辣。

SL:是的。

观众:《Down the Road》呢?

SL:Down the Road……爆米花之类的吧,piu~~piu~~

观众[对另一位观众]:你最喜欢的节目呢?

观众:呃……《The Water》?

SL:The Water……啊~它的话……像是金汤力吧。我觉得是一杯酒,是金汤力。它跟水是一样的颜色,但尝起来是苦的。

观众:差不多。

SL:但是组合得很好。

6. 那我再问个问题。之前宣布你在瑞士冰协有了新职位,成为……成为什么来着,以及你会做哪些工作?

SL:我是国家队的教练,我的职责是……唔,选手可以……首先,选手们还是会和他们原本的教练组一起训练,不会在尚佩里,而是在原本的训练地点。他们有获得complément[法语:额外的]的可能,比如……

观众:补充?

SL:补充?对,是他们日常训练的附加。他们可以约时间,在周末或者某些日子里来尚佩里,我们针对……如果教练组想关注编舞,我会帮他们修修节目,或者他们想关注技术动作,我们会……所以我就是根据教练组的想法,利用这段时间在他们需要的方面提供训练。这是complément,是一种补充,是在他们原本训练基础上的附加项。我觉得这很棒,因为这不会强迫选手们改变什么,而是给了他们额外的机会。此外,当选手们参加比赛的时候,如果我也在,我可以作为领队或者官方人员的一员加入瑞士队。我熟悉大部分选手,因为去年夏天我参与了瑞士冰协举办的研讨会。所以说这就是和他们原教练组的团队合作。

观众:你也会参与他们的训练、发展计划?

SL:当然,我会追踪他们的生涯发展。冰协嘛,他们会决定国家队成员之类的事。我也可以分享我的意见,比如……国家队的人选以及我对每个选手的建议。这是很棒的团队合作。它也不像是“我要对学生的全部负责”,而更像是……他们有冰协,有他们自己的教练组,在这之间他们也可以有人就他们真正需要的方面进行训练。

7. 还有,尚佩里被提名为ISU中心之一了?这是什么意思?

SL:唔,他们宣布了一些“卓越中心”[Center of Excellence],我们已经和所有中心一起开过会了。他们正在讨论所有想法,看看这些中心在一起能做些什么。打个比方,如果ISU想举办个研讨会或者想组织什么活动,他们其实可以把这些中心联合起来,像是“我们可以用这个中心的强项来做这件事,用另一个中心的强项来做那件事”。类似于建立一个能够共享各自强项的团队,能够在将来组织一些ISU已经在不同冰场组织过的活动、研讨会或者发展项目,但会变得更加正式,而且这也还在发展过程中。不过目前我们正在提出尽可能多的想法,以便将来能继续发展并捍卫我们所希望的花样滑冰,这很好。

8. 秋天的时候尚佩里有过双人项目的试滑?

SL:我们在一个周末和Bruno Massot一起做了次试滑,其实挺有意思的。做这个是因为我的一个学生Luke Digby的膝盖半月板受伤了,在这之后他在慢慢地恢复上冰,而他决定转双人了。为了帮他做这个决定,我必须给他机会试一试,看看双人是怎样的。我们和Bruno讨论之后组织了一个周末来做试滑。

观众:啊原来Luke现在的状况是这样!

SL:当你受伤的时候,你需要问问自己该做什么。这总是一段艰难的时期,因为你没有积极……唔,你在积极复健啦,但你不能上冰。时间慢慢过去,你只能看着别人训练。这对于运动员来说肯定是段非常艰难的时期,但我认为我的职责是帮他找到一条合适的路……一旦他恢复健康,就可以继续前进。

观众:但他转双人后就不会在尚佩里训练了,你不教双人。

SL:现在我们还没有确定计划。他需要找到女伴,这还是个过程。他需要恢复健康,找到女伴,然后……

观众:我们看看吧。

SL:唔,看看吧。

9. 这突然让我想到了另一个问题,因为这个故事很像《Spinning Out》,你大概听说了?剧里有个单人选手受伤后转到双人。你看过这部剧吗?

SL:我看过……大概只看了第一集,可能?我中途不得不停下来,因为节奏太慢了,剧情并没有什么太大的进展。

观众:我不是很喜欢这部啦。

SL:我意思是我只看了第一集,有些东西是我喜欢的。

观众:为了Johnny!

SL:对,我本来期待有他出场的……

观众:他在第二集还是第三集才出场。

SL:哦老天!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耐心……

观众:他是整部剧里最棒的部分!他真的超酷,真的是全剧的亮点。

SL:我会试着坚持一下,但是……

观众:直接跳到第三集吧。

SL:好吧好吧。谢谢你。

观众:狗血剧情很多……

SL:很有趣啊,我喜欢这个!

观众:是真的。

SL:我对狗血剧情没什么意见,我只是……四十分钟后我就……哦好吧(趴桌睡着)。

观众:你可以在看剧的时候做点拉伸。

SL:没错。好的好的,谢谢。

10. 话说回来,Music on Ice是我们这些粉丝见到你表演的一个极其难得的机会。你总是在日本演出,而不在这里。

SL:那你就有很多机会去日本了!(笑)比如每个月?

观众:下一次见到你在世界的这一边表演会是什么时候呢?

SL:(小声)我不知道啊!

观众:明年的Music on Ice吗?

SL:不……圣诞节期间在尚佩里肯定会有一场演出,但在这之前我就不知道了。

观众:你作为教练太忙了。

SL:我为学生们做很多计划。当然,如果有机会表演,我会去的。但目前主要还是为学生们制定计划。

观众:有机会回归Opera on Ice表演吗?

SL:这是个好问题。

观众:我好失望的。这次……我来自罗马。这次他们终于在罗马演出,我就想:“啊斯蒂凡要来了!”但是我知道……

SL:它和Japan Open撞时间了。

观众:是啊。

观众:但如果它们不冲突?

SL:我是说,我在Japan Open上表演了……

观众:但如果你没有比赛安排,你会来表演吗?

SL:嗯,如果不与我学生的日程冲突的话,我肯定会考虑的。

观众:我想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吧,很难让所有人都满意呢。

SL:不,只是……我不反对任何演出,不反对任何事。我什么都想做,但是……

观众:你只要什么时候能来,我们就很开心了。

观众:你只是一天里需要更多小时!

SL:一年里也需要更多天!

观众:但你会不会怀念上冰机会更多的时候?

SL:我很享受表演。肾上腺素仍然是个很可怕的东西,就像在我踏上冰面之前,我对此感到惊奇——即使都快三十年了,它还在那儿,并且仍然难以控制……一旦它来了,你就:“我可以吗?”——又一次,“我可以完成这件我做了三十年的事情吗?”这种肾上腺素的冲击力还是很大,但我爱它!一旦音乐开始了,作为表演者就比作为教练容易了。因为当音乐开始了,作为教练就要开始……

观众:作为观众也一样!

SL:是啊我知道我知道!这就像是“你可以,你可以,你可以”,然后音乐开始了,你就“我不可以”。但作为选手则是完全相反的,你:“不行,不行,不行”,然后音乐开始了,你就:“行了,开始”。

观众:我们还在期待你的冰演,你自己的冰演!

SL:我也是啊!

观众:那就最好不过了。

SL:我也是啊,我也期待着。

观众:大概会很难实现……

SL:我会让它实现的。

观众:实现的时候真是太棒了。

SL:我会让它实现的!机会很快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到来,但我现在没办法告诉你准确的时间。

观众:我们会等着的。

观众:压力好大啊。

SL:对啊!唔……抓住机会享受它,这是我的做法。当有机会的时候我就会去享受它。

观众:在那之前,我们就看你在Deniss或昌磨或高志郎滑冰时在挡板后的表演了。

11. 你能想象在看学生滑冰的时候保持不动吗?

SL:我有过的!!有过的!!!

观众:但是完全不动……

SL:我有过站着不动的时候!有时候我没问题的。

观众:然后学生看着你心想:“好吧,哪里不太对劲。”

SL:他们不应该关注我!选手不应该关注……

观众:你滑冰的时候会看除你[指教练]以外的其他人吗?作为一个选手,你会关注教练吗?

SL:不,不会。即使作为教练,我也只是看着我的学生,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或者做什么。但我能感觉到有时候我是静止不动的。也许我不是,但……(笑)有时候节目结束了,我想:“嗯,这次我没动嘛!”

观众:然后你看了视频……

SL:我没有……我其实……哈哈哈哈,也许吧。

组织者:时间差不多了。

SL:时间差不多了。那么再来两个问题?

组织者:再来一个问题吧。我把礼物袋传过来,如果大家准备了礼物就放进去,不要等到结束之后。最后一个问题。

12. 你什么时候会留给自己一些时间?我是说假期……

SL:对我来说,只要我在冰上……

观众:“假期?那是什么东西?”

SL:……就是我自己的时间。我每天都上冰,所以我每天都给自己留了点时间。只要我穿上冰鞋,不管是自己滑还是作为教练,只要有接受的那方在,这对我就足够了。我意思是,当我教学的时候,我[与他们]共享这段时间,我就能得到我需要的。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观众:想象一下没有冰场能用,你必须去度假,你会去哪里、做什么?去葡萄牙吗,还是亚洲?

SL:啊,我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了!因为我经历过的,有时候你确实会觉得疲倦,觉得你做得不够之类的。我身边有很多小孩子。我的同事Anna和Rob有个孩子,我的sister-in-law有两个孩子。我姐姐有一个孩子,弟弟有两个女儿。我最好的女性朋友也有个孩子。所以,我身边有好多孩子。当我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好像拥有了一切。我感觉很平静,能忘掉一切。你可以有最糟糕的一天,一旦手里抱着孩子,你就把一切都忘了——这实在太美好了。我只要跟侄女一起过两个小时,我就又恢复了精力,感觉还能再战几个月。所以,如果没有冰场开着、我也不能穿冰鞋上冰,我大概会花时间和我的……

[Sister-in-law:同辈的、没有血缘关系只有婚姻关系的女性亲属都是sister-in-law,因为不知道具体关系,且这类亲属在中文里根据地域也有不同的称呼,所以选择保留英语原文]

观众:好吧,所以你的梦想就是当保姆……(笑)这对你周围的人很好。

观众:现在如果你需要点空闲时间,他们知道……?

SL:是的。我准备好了。这很好,有趣的是,我和我妈妈一起给侄女买了个小宝贝厨房。她二月份就两岁了。

观众:你姐姐的?

SL:嗯,我姐姐的孩子。在那个迷你厨房里有个冰箱,我跟她说:“把胡萝卜拿来,我们把它放进冰箱!”然后她照做了。当然,一旦她把胡萝卜放进去了,她就想把所有东西都放进冰箱里!就像是“再来一个……再来一个!”所以我们花好长时间把所有东西都塞进冰箱,真的很有趣。

观众:就迷失在这个幻想世界里了。

SL:是的!你开始跟着他们到处跑……

观众:你觉得自己又变回了小孩子。

SL:是啊。我们再回到日语的话题,但这个远不止那样。她还不能组织完整的句子,但我们交流起来很容易,太棒了。Voilà[法语:就这样]。

13. 我们的最后一项——“this or  that”。你需要在两项中选择一项,很轻松。

组织者:白巧克力还是黑巧克力?

SL:黑巧克力。

组织者:意面还是米饭?

SL:米饭。

组织者:胡椒还是辣椒?

SL:胡椒。黑胡椒。

组织者:蜂蜜还是果酱?

SL:啊……

组织者:一定要选!

SL:我知道!好难。曾经的我会选果酱,但现在我年纪变大了,也开始喜欢蜂蜜了。我会说……我大概正在往蜂蜜那边转变?但我曾经是完全的果酱派。

组织者:好的。咖啡还是茶?

SL:我会说……如果我要为下半辈子做出选择的话,咖啡。

组织者:好的。兔子喜欢的胡萝卜还是老鼠喜欢的奶酪?简单来说,胡萝卜还是奶酪?

SL:胡萝卜!

组织者:好的,现在你选好了你的礼物!不过我还是会把果酱放进去。

SL:完美!完美!我还是……蜂蜜果酱一半一半。

组织者:以及咖啡和茶你也都想要,不需要为下半辈子做出选择

SL:这太棒了!我爱果酱,这没问题!还有蜂蜜!我爱!在泰尔夫斯,这是我们需要的全部……哦完美!我能用这个做滴滤咖啡吗?滴滤咖啡能用吗?完美,真棒。米饭,完美!我爱。黑巧克力!完美!胡萝卜……还有黑胡椒!哇,太惊喜了!所以你们知道这个!你们是有备而来!一半一半!你们真棒,你们懂我!太棒了。太谢谢了。这是个好猜测,如果早上什么都没有,咖啡总能帮上忙。它有时候[作用]就像小孩子一样。(笑)另外,别人家小孩的好处就是……

Reut:你可以把他们还回去!

SL:对啊!!不是我的!!!

观众:是啊,他们就乖那么几个小时。

SL:(笑)不我是说,如果我有孩子的话……我肯定会很高兴,我会承担这个责任,但我懂的,一旦……交给孩子他妈。来吧。祝妈妈好运。

组织者:我要关直播了……

SL:墨西哥再见!其他人也是!

组织者:还有日本!当然有那里的观众……

SL:很高兴见到日本的你们!再见!还有,你们知道吗?在直播的手机上有好多瓢虫。跟瓢虫也说再见!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