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斯蒂凡·兰比尔2019.06.09神户粉丝见面会(FaOI2019)

​​斯蒂凡·兰比尔2019神户粉丝见面会

2019.06.09 (Fantasy on Ice 2019)

英文版:Part 1Part 2Part 3Part 4Part 5
Photo © SLFM_KKI:Part 1Part 2 (请勿二传二改,本文图片使用已获授权)
Video © SLFM_KKI:正机位侧机位 (请勿二传二改)

斯蒂凡·兰比尔的第二次日本粉丝见面会于6月9号周日晚在Fantasy on Ice 2019神户场第三日(也是最终日)的表演结束后进行。见面会持续了约45分钟。

■抵达与开场

<大门开启,粉丝们起立热烈鼓掌欢迎斯蒂凡和Chris进入会场并沿着中间的过道走到前方的讲台上,那里摆放着一张桌子和他们的座椅。兰接过花束,站在桌后拾起麦克风>

兰:Konbanwa (日语:晚上好)!哇哦!

我不确定我是不是该用麦。我就用我的声音说好了,我自己的声音。

<把麦克风放回桌上,继续站着说了几句开场白>

非常感谢你们的热情欢迎,也非常感谢你们能来到这次的见面会。我知道想占个位子真的不容易,所以今晚能和你们聚在一起我很兴奋,也超激动想和你们讲讲一些有关我生活中正在发生的事以及Fantasy on Ice期间的感受。这其实是段很美好很美好的时光,很美好的演出。到目前为止,与其他选手共度时光,为支持者以及所有的观众表演,这真是美妙极了,我超激动想和你们分享一点我的想法。那我们开始吧!<观众鼓掌>

■提问与回答——第一部分

<兰在桌后就座,Chris和口译员坐在他身旁。他面前的桌上摆放着一本事先准备好的笔记本,上面有着用英文表述的一长串问题。他可以默读问题。见面会期间,兰会在口译员的协助下阅读用英文列出的问题,而主持人会同时将问题用日文表述以便观众跟上。碍于时间所限,不是所有准备的问题都提到了,有些会略过>

兰:那么,按照我的理解,我有好几个问题——我有好多问题啊!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问题。是的我们有好多好多问题。<众笑>

主持人:你准备好了吗?

兰:准备好了,我要把问题读出来吗?哦默读啊,好的!

1. (比起问题更像是请求)请问可以对你的粉丝抛个飞吻并说”I LOVE YOU”吗?

兰:那我就<抛飞吻>给你们我的吻啦。I love you.

某粉:I love you!

兰:谢谢。I love you too.

其实跟Toshl一起表演《I Love You》很有意思啦。我大概一个月前才知道这歌。但和Salomé (Brunner)在奥地利一起准备这个节目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我还从我的学生(岛田)高志郎那里有了一点更多的了解。他帮了我,这很有帮助。之后我开始和Toshl一起合作,过程相当顺利。所以谢谢你们引出这个节目。谢谢。

2. 与Toshl的合作节目《I Love You
<有关这一节目的原问题更长,但兰已经在前一问中回答了一部分,因此他只被提问到了这一问中部分尚未回答过的问题>
你在为日文歌编舞或播放时是否有特别关注的地方?当歌曲是由日文或是其他你不懂的语言演唱时,你是否总是先翻译再编舞?

兰:嗯,其实在最开始我们和Salomé着手编舞时,我们并不真的太懂歌词的含义,但我们能懂的是,因为歌名叫”我爱你”,所以这是一首情歌。而我们知道爱情故事并不总是完美的,总会有一点阴晴圆缺。我们就从语境里明白了这点,然后高志郎给了我们一点更多的细节,比如哭泣的小猫啦(だからおまえは小猫の様な泣き声で/而你就发出像小猫一样的哭声),这样我们就能对这首歌的情绪有了更多的了解,最终完成了这个节目。

主持人:谢谢你。下面我会就舒伯特的节目进行提问。

3. 舒伯特的节目(降A大调即兴曲/Impromptu No. 4 in A Flat Major, op. 90, D. 899)
– 可以告诉我们关于这个舒伯特节目的故事吗?你的很多节目都有特定的故事,这个节目背后的故事是什么?
– 你是何时、又是为何决定选择这首乐曲编排节目的?
– 可以告诉我们编舞的时间以及编舞师是谁吗?
– 是谁制作了这个节目的考斯滕?还有,这件考斯滕想营造怎样的意境?
– 你所有的动作都非常美,但你是否有希望我们特别关注的地方呢?

兰:那么我会试着在一个大章下回答完所有这些问题。我当时在找一首古典乐滑,我看到Khatia Buniatishvili出了新专,我好激动的。我曾经跟她合作过,我们也是好朋友,我一看到新专就开始听所有曲子,然后立刻就与这首有了共鸣。我觉得这真的相当棒……我一般都喜欢悲伤的钢琴曲<笑>,但这首曲子相当美妙,因为它有明的色彩,也有暗的色彩。音色真的兼具两面性,这在我看来很有意思,所以我对用这首曲子编舞产生了兴趣。而那会儿我也在为我的学生找很多选曲,我想了想我的学生们,又想了想我自己,实在做不出决定让谁来滑这首。但我听这首听得越多,心里就越觉得:”哦天啊我真的好想滑这首啊!”接着我给Salomé听了这首,她也很喜欢,于是我们就开始了……Chris剪辑了音乐好让时长符合我想要的结果。开头是那段很有名的明快旋律,接着则是静谧的时刻,也是整首的核心,结尾再次回到明亮的色彩。嗯,是啊,这就是最初的想法。

编舞嘛,我的编舞是在……在四月,在Stars on Ice结束后我回到尚佩里开始给高志郎、Deniss (Vasiljevs)和我自己编舞,还有Matilda (Algotsson)以及其他来我校的日本选手们。所以说编这些节目并记在脑子里有点像是一种拼拼凑凑的工作……每天我看着前来的学生们:”好的,我们得记住节目。”<做了一个思考的手势并发出声音>而我太专注于学生们了以至于记不住我自己的节目。因此每次我和Salomé开工时,我们就从零开始,回看上次录的视频,因为我的大脑没地儿可放啦。我之前有点担心我的时间不够。但一旦我到了这里我就可以只关注自己,可以在所有动作、音乐和我自己之间建立联系。这感觉真的真的很好。

考斯滕也是在日本做的。(折原)美奈子和(原)孟(俊)……他们现在认识我,因为之前他们为《Slave to the Music》这个节目做了考斯滕,还为Deniss以及《夜曲》做了考斯滕,所以他们有我的身材尺寸,他们也知道一点这个节目的情绪。我想要优雅又不失轻盈的感觉,要有能展现幽暗一面与明亮一面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我身上有白色蕾丝给人以丝滑轻柔之感,外层还包裹着什么灰、黑色的衣料。就是这样。

关于动作,这其实很……我是说滑这个节目我很开心,因为这曲子很复杂,而滑古典乐的时候需要非常精准。我并非总是都很精准,所以这对我很具有挑战性,但我很爱这个挑战,它让我推动自己的极限。每一次我都很享受面对即将发生的事——我能否做到精准呢?没做到的时候,我就会对自己很抓狂;能做到的时候——就像今天——我就非常非常非常开心,一切都按照计划的那样顺利进行,滑的时候也可以尽情享受其中的情感。

主持人:谢谢你。

<观众鼓掌>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是关于Art on Ice的。

兰:嗯,Hai(日语:是)

舒伯特即兴曲第四首 (摄影:坂本清)

4. Art on Ice
– 今年你从出演多年的AOI”毕业”了。你是如何、又是何时决定离开这一演出的?
– AOI的工作人员以及其他选手在巡演的一开始就知道这将是你在AOI的最后一次演出吗?
– 可以告诉我们你为何发了那条宣布(离开)的帖子以及离开的原因吗?
– 还有,可以与我们分享一下你在巴塞尔的最后一场演出后的感受吗?
– 最后,可以请问AOI对你意味着什么吗?

兰:嗯,是真的,今年二月是我的最后一次AOI了。我已经参演了17年,每年都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我非常非常享受,也从中学到了很多。这个……这个决定是在2018年AOI巡演期间做出的。我心里明白自己很享受这一演出,觉得是时候该把重心转移到其他什么东西上面了,用另一种方式关注自我。所以这就是为什么Oliver (Höner)告诉我James Blunt会滑[原文如此]的时候我超兴奋,因为《Goodbye My Lover》太完美了……它……就是说我做出了决定,今年是最后一年,而他透露给我James Blunt要滑[原文如此],他想要我滑……<转向Chris>啥歌来着?……《You’re Beautiful》。但《You’re Beautiful》这歌我在12、13年前就滑过了,我想利用这个机会滑《Goodbye My Lover》……在我心目中我的爱人就是舞台,就是AOI,这就是AOI的故事最终划上句号。不过当然咯他那会儿还不知道。可这的确就像那样。

就像我在生活中不喜欢做太多规划。即使现在我是在执教,我需要规划很多事。但对我个人来说,有些事发生了,我觉得这就是命运,真的就像是命中注定,现在是时候让我继续滑冰继续表演了。我喜爱表演,我会投入很多精力到其他冰演的表演中,但结束这一章对我也很重要。感谢AOI团队创造的这些美好回忆。其实这个冰演给我留下的都只有美好的回忆哦。美好的17年,只有愉快积极的经历,很棒的学习经历,可一旦我跨过了这个,我就会继续前行不再回头,就是这样。<笑>我不能做出更好的解释了,抱歉。

感受……也许巴塞尔……我可以直接分享自己的感受因为……我在巡演期间向总裁Oliver宣布了这事,但没人真正注意到这条新闻,直到我在社交网络上发了帖,整个卡司才明白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演出了。所以在间歇——在巴塞尔末场演出的中场休息的时候,他们都跑来问我这是不是真的,而我确认了。之后这很可爱,因为所有人都在谢幕的时候围住我,就像今晚我们在(羽生)结弦跳完4Lz后围住他一样。这是非常可爱的一刻,你可以感受到来自整个大家庭、选手们、观众们的爱,我可以把所有这些能量带回家,嗯,慢慢消化甚至更加感激。

主持人:非常感谢。本次见面会的提问来自很多国家的粉丝,也有欧洲的。

兰比尔在Instagram发布告别AOI的帖子

5. 欧洲冰演
可以请问在不久的将来你是否有计划在欧洲举办新的冰演或是出演呢?以及你是否会再次回归维罗纳圆形竞技场呢?
你退出了AOI。也无法确定是否会出演Intimissimi on Ice。这就是为何你的欧洲粉丝非常想念你。可以给欧洲粉丝们一点留言吗?

兰:嗯,很不幸我今年不会参加Opera on Ice(IOI前身,2018年恢复OOI的名称),但仍有机会看到我在欧洲表演,因为我会再去贝林佐纳的Music on Ice,尚佩里也会有个小演出,很小但气氛很好,在圣诞假期的时候——12月27号。肯定会有机会的。我只是得权衡我作为教练和表演者的职责,找到合适的日程安排。在我的脑海深处我仍有这一想法——我有自己的演出,这对我很重要,这也是我想花点时间专注于Ice Legends上的原因之一,因为如果我每年都有这么这么这么这么这么这么多的演出,我就永远无法专注于我自己的演出,所以也许我该试着在这里那里参演一点,然后开始考虑考虑IL。我一直都有在考虑啦,但我需要一点更加核心的内容。

主持人:是的,嗯……我们听你说了一点关于IL的内容。我们的下个问题就是想问问这个。你说过你不知道何时再办,但我希望你能告诉我们你在考虑的主题。上一次似乎是芭蕾呢……

兰:嗯,我知道。我也想跟你们分享,但可以让我想想吗?拜托?它在这里的某个地方<指着头>但……我没个计划啦。

主持人:他还不知道。抱歉。那我跳到下个问题吧。

6. 氷艶/HYOEN
– 你是何时受邀出演冰艳的?可以告诉我们你决定出演的最大原因吗?
– 收到邀请时你的第一想法是什么?可以告诉我们你的第一印象吗?比如是否立刻就觉得会很有趣?
– 真正穿上朱雀的考斯滕时,你的想法是什么?
– 尽管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你是否为出演这位古代日本王子进行过什么特别的研究呢?
– 宫本亚门先生是一位非常有名的音乐剧导演。你会在冰艳中献声吗?如果你没有这个打算却被要求唱歌,你做好准备了吗?
– 你在冰艳中饰演朱雀一角,但不局限于冰演中的话,你是否有其他想饰演的角色或历史人物呢?

兰:好的,这里有好多问题呢。关于冰艳,我当时立刻就觉得这是个绝佳的机会。我从1999年起几乎每年都来日本,20年了,我很爱这里的文化。我爱在日本度过的每段经历,所以当我一了解到这是一个冰上的日本物语,与我最爱的日本选手们一起,还有美丽的考斯滕和极具戏剧性的故事,我意思是这对我而言就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机会。我对了解更多有关我角色的故事很感兴趣,想了解更多有关这位我同父异母的兄弟——(高桥)大辅——的对手,我们爱上了同一个姑娘,彼此互相嫉妒。但与此同时我们身居高位,所以我们得安分守己,但我有着一个非常强势的母亲——(荒川)静香,所以整个故事都让我很感兴趣。我很幸运能在世锦赛开幕式试装,我明白动起来会很困难,因为衣服很重布料又多,实在很有挑战性,但我得说为了美、为了艺术、为了演出的戏剧性,我其实相当兴奋能够接受挑战、试着扮演这一角色并了解更多,与大辅再次共享舞台,当然还有其他所有选手。

主持人:你会在冰艳中唱歌吗?

兰:哦,这个其实我不知道呢,但我应该不会唱吧。我也觉得你不会希望我在这个演出上唱歌的,那就演得太过头啦。我觉得我们不需要那么戏剧化。

主持人:我明白了,嗯。下面……许多粉丝都一直在想你,同时也在思考给你送礼物。所以下面的问题是关于礼物的。

兰比尔将在2019年7月冰上歌舞伎「氷艶hyoen2019ー宛若月光ー」中饰演朱雀君(后朱雀帝)

7. 礼物
可以告诉我们你衣鞋的尺码以及喜欢穿的颜色吗?
可以与我们分享一下你收到过礼物中的”四样东西”(something four)吗:
– 让你惊讶的东西
– 让你发笑的东西(有趣的东西)
– 实用的东西
– 让你开心的东西

兰:好的,第一个问题是我的衣鞋尺码和最爱的颜色。如你们所见<指着衬衫>我爱彩色,我其实喜欢深红色、棕红色,我不知道该叫什么,珊瑚色?珊瑚红?在《SPUR》杂志里我穿了一件西装——那就是我最爱的颜色。是的我真的很爱那个颜色。但我也爱蓝色<指着衬衫>,我好爱蓝色的,我也爱红色,红色,我爱红色。但我穿的那件——我在《SPUR》杂志里穿的那身西装的红色才是我的最爱。衣服的话,我觉得是中号吧,但有时候日本的中号有点小了,但通常中号是我的码。或者……这件衬衫是39,是脖子一圈的大小(领口尺寸)。鞋子的话我穿42,这是欧码,我不知道日本的码是多大。

分享四样……让我惊讶的东西<自己读着问题思考如何回答>。实用的东西是……通常我喜欢……我不清楚怎么来的,但我收到过一些资生堂的面部产品,它们其实是我的最爱,收到我平时用的产品这很实用。让我发笑的东西……不是送给我的,是Deniss收到的……是Deniss吗?我想是Deniss吧。他收到过鱼形拖鞋……这其实很惊悚啦。我不知道有谁会穿这样的东西但真的真的很吓人,让我笑个不停。然后Max(Maxim Trankov)也收到过一模一样的一双,所以这东西特别好玩。让我开心的东西其实是当Deniss收到星巴克卡时他会邀请我,而当我收到星巴克卡时我会邀请他。我们互相请客,这真的让我们很开心。让我惊讶的东西……呃<耸肩>,我不知道啦。

主持人:暂停吧。

兰:嗯,我们暂停休息吧。

在SPUR 10月号中兰比尔身着宝缇嘉西装

[译者注:关于兰比尔在SPUR杂志中谈及该服装颜色的部分

“我个人觉得宝缇嘉红色的那套是我最中意的造型了,甚至可以说是找到了我最喜欢的颜色。”

“可能大家会认为我喜欢热情的颜色,但这样略带伤感的粉色我倒觉得很像自己呢。”

译文来自@DenissVasiljevs甜品站:网络版杂志版]


■Love& request卡片与礼物的展示

Love & request卡片

主持人:我们为斯蒂凡准备了礼物。我们会给你请求——希望你滑的歌曲,以及表达爱意的留言。哦还有巧克力。

<兰在掌声中接过一个白色大信封,上面装饰着爱心并题有”This is our love & request for Stéphane”(这是我们对斯蒂凡的爱与请求)>

兰:Arigato!(日语:谢谢)我要打开吗?

众:好啊!

兰:然后呢?

<打开大信封取出所有收集的卡片以及打印出的由网上粉丝提交的留言与音乐请求列表>

兰:我大概是要一会儿读这些信,对吗?我要读信吗?

Chris<向兰解释>:但这就到此为止了。

兰:什么?

Chris:这些卡片是有一整套意义的。<转向主持人>我工作没做到位,你把这个交给我。<继续向兰解释>他们在卡片的一面写有给你的留言,爱的留言。

兰:嗯。

Chris:另一面则是他们的请求或建议,希望你滑或是编舞的音乐。

兰:好的。

Chris<问主持人>:我解释得对吗?

<兰让Chris再用法语解释一遍>

兰:好吧,看来我有好多好多节目的灵感了。<众笑>好的好的,都加入我的灵感。这会是很多灵感呢。我需要……哦天啊我都不知道我能不能滑那么多年呢。嗯,所以这是留言和音乐的列表。好的我懂了。Wakarimashita(日语:我知道了)。<迅速浏览列表>

但有些音乐我已经滑过了,对吧?就像《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还有人写了(Edward) Elgar。我喜欢他,很喜欢。嗯,我会好好看看的……谢谢你们。你们介意如果我的某个学生滑这些提议吗?可以吗?

众:当然可以。

礼物

主持人:我们可以再送你一件礼物吗?

兰:请吧!来吧来吧来吧!我现在特别好奇。

<收到一束花和一个定制的奇巧巧克力盒,上面有他过去各个节目的照片。观众鼓掌>

兰:谢谢你们。嗷,太谢谢你们了,Arigato。这太可爱了。奇巧巧克力。奇巧回忆。很可爱。非常感谢你们。<观众鼓掌>

在瑞士我们做不了这个。哦,哇<看着盒子上的各种照片,评价着Chris指出的其中某张照片的颜色。也许他指的是柴可夫斯基节目的考斯滕颜色;从观众和摄像机的视角都看不到>差不多、差不多、差不多了,裤子的颜色其实很接近(先前见面会讨论到的珊瑚红)了。谢谢。<观众鼓掌>

■提问与回答——第二部分

主持人: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就要提最后两个问题了。抱歉时间有限。

8. 教学
可以告诉我们你在学生上场前都会说什么样的话来鼓励他们吗?
可以与我们分享你在学生比赛时的感受吗?
比赛的成绩和表现可能有好有坏,但作为教练在各种情况下你是如何与学生交流的?我认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因此你可以分享一下你的处理方法。

兰:嗯,我猜对每个学生都不太一样吧。我是说,有些学生需要刺激,有些学生则更需要一点空间,有些学生需要安抚,有些学生则需要感受压力,所以这真的要看学生自己。我……我作为竞技教练的职责就是尽可能地为运动员创造一个积极的环境,创造一个让他或她能表达自我的环境。接下来就真的要看个人了。我是说一旦音乐响起,我就无法对表演施加任何影响了。我可以在挡板后尽情起舞,这不会让我的选手滑得更好或更糟。嗯,但我很享受观看,也很享受与我的选手一起舞动,但我明白我的职责是在赛前的那些天,我营造了这样一种氛围,让选手能够做他自己、享受压力。我意思是这是压力,很大的压力要他们承受经历——所有选手,并不只有我的学生——而他们能享受其中这点很重要,因为这将反反复复一次又一次地来临。所以,嗯,营造……我的职责就是营造氛围。之后一旦比赛结束,我们知道这段经历已经结束,我们就坐下来谈论未来的计划。制定未来的计划也非常重要,因为接下来我们就能知道下个目标是什么,还有如何做第一步,通常我……无论比赛结果多好多坏,这都是在比赛过后了,完成第一步很重要……因为这能给予工作惯性并继续向下一个目标前行。对我来说让选手保持活跃与动力并向下一个挑战进发这很重要,而不是卡在某个困扰的事情上。但真正要……嗯,面对新的挑战,我们一起处理,一起探讨,一起讨论如何面对下一个挑战。而一旦踏出了第一步,通常都能继续前进。但第一道障碍往往都很艰难,因为我们不想失败,当然了,所以我们会畏缩,这对每个人都是如此。我意思是做一些我们不清楚或不确定的事很吓人。但至少一旦我们试过就会有答案。就像我总是跟他们说的那样,我不玩彩票,但你要是不玩,那你肯定不会中奖。但如果你想拥有机会,那就自己去争取那个机会,好吗?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让他们明白每个人都有机会,每个人都不容易但每个人都有机会。一旦你迈出了第一步,你就会知道方向。第一步已经给了你方向。所以记住,第一步……<拍手>去争取。

众:是!

<观众鼓掌>

主持人:我很抱歉,下面是最后一个问题。问题有点长,但我会慢慢读。

9. 滑冰生涯的终点
我们爱你,也爱你的滑冰表演。我们希望能一直看到你滑很长一段时间,但很不幸我们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你从AOI——这个你参与了很久的冰演”毕业”(离开)——就在今年二月,你是否也考虑过一直参与的日本冰演的”毕业”时间呢?比如Fantasy on Ice?
在2010年于瑞士举行的首次日本粉丝见面会上,你对自己的滑冰生涯给出了两个确切的时间点:”直到我30岁的时候”和”如果我跳不了四周”。九年过去了,你34岁了,还能向我们展示四周跳,但我们认为在那之后你的职业和环境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
你现在作何感想?你是否仍有着像之前提到的那种规划,比如”直到我30岁的时候”和”如果我跳不了四周”?
如果你对作为一位表演者的职业生涯终点有任何想法,欢迎与我们分享,我们不胜感激。

兰:嗯最后一问。

<开始阅读长问题,口译员跟他耳语着什么>我明白,别担心,不用担心。

唔……这个……我不太想太深入这个问题因为……首先我没有答案啦。此时此刻我真的没有一个答案。我知道终点会在某个地方,但我真的不知道是在哪儿。这不是什么令我害怕或者这样的事。十年前我确实认为到我30岁时就是(终点)了。但我感觉我的身体仍然允许我做这些……这其实……我的担心在于:我的身体允许我做这个吗?如今这肯定越来越困难了,但我的身体还是允许我继续滑的,而且我在执教的这一事实大概也给了我很多经验,甚至比我单纯表演所能给予的要更多。所以说这其实有助于我保持活跃,对自己有更多的了解,去面对一些我不教学就不会遇到的事。其实也许我在执教的这一事实还给了我……嗯……其实维持平衡很难啦,但这感觉挺好的,我可以有时放点小假,可以说,好的<拍手>,没任务啦,我只需关注自我。因为其实我开始教学的那会儿我有点厌倦只关注自我,所以这才转向教学。但现在当我有了一点个人的时间,我感觉也挺好的,我依然和我的团队在家担起自己的职责,编排节目、制定计划,各种事情。一旦我上了冰,就只有我自己了,这感觉很好,相当好。但我知道这不是永远。不会永远这样,总有一天我得面对事实,知道自己再也跳不了四周,我的身体也不再允许我继续表演。这不是……也许现在这很悲伤,但我做出决定的那天不会悲伤,因为回忆本身是很美好的,所以,Voilà!(法语:就这样)<笑>

这很艰难,我不太想陷得太深,但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和Johnny (Weir)讨论过,他说”2022是我的最后一年“。我说……”好吧,祝你好运”。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很高兴他能知道,但也许明天我醒来就会<打响指>”我知道啦!”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众:Arigato gozaimashita. (日语:非常感谢)

兰:嗯,arigato。谢谢你们!

<看表>你们没有……你们没有其他问题了吗?

主持人:我听到了……有的,但你没有时间了。

兰:我没时间了,但我(可以)再回答一个……我来看看<迅速浏览问题集>。我不知道。

众:我爱你斯蒂凡。

兰<微笑>:谢谢你。

<停止浏览问题集>

我不必看太多了,但我意思是,这真的……我想感谢你们所有人这么多年来的陪伴。我是说我们聊了从AOI毕业,我表演生涯的终点。我不知道何时结束但我非常非常想感谢你们。我很感激,感谢支持,看见那么多瑞士国旗出现在观众席中总是很神奇,实在令人惊喜。我非常享受,这感觉非常非常特别。我得说每次在谢幕的时候……另一天……有一天和Anna Cappellini一起,我们情绪非常激动,因为我们表演得那么好,那么享受其中。Liza(Elizaveta Tuktamysheva)几乎都快哭了,因为这样的生活太美好了。我们从很小的时候就非常努力,但当我们可以感受这一时刻,今晚还和结弦一起,这感受是如此强烈,我们很幸运,你们也是其中的一部分,非常感谢你们,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意思是这是真的,当我们在体育馆里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你们,我们是一个大集体。所以非常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促成这一时刻。

<观众鼓掌>

■摄影环节

<兰和Chris与粉丝见面会的参与者合影>

主持人:我们想拍一张你的单人照片。可以站在海报前让我们拍一张吗?设计上一次(见面会)海报的设计师也设计了这次的海报。

<兰抱着他的奇巧礼盒站在一幅为本次见面会特别设计的大型彩色海报前接受拍照>

兰:非常感谢,感谢你们所有人。我们很快再见啦。我会回日本……我会在这里再待一周,然后下个月再回来,然后下个月再回来,然后下个月和之后的每个月再回来。<众笑>所以很快很快就要再见面啦。是的,每个月都在日本。对啊,每个月都在这里,大概除了一月和二月不在,但从三月开始每个月都在。我希望每个月一直到十二月。这是我的希望。

主持人:你有欧锦赛,你得去的。

Chris:也就一周嘛。

兰:是的,但那是在一月。可我说的是2019年——我会在七月、八月、九月、有望的话十月、然后十一月和十二月都会来。每个月哦。我会看到四季斑斓的日本呢。

很快再见!大家保重,那些要去富山的人,富山见哦。

Arigato gozaimasu. Mata! (日语:回见)

<观众鼓掌。兰与Chris离开见面会的会场>


【彩蛋1】兰的视频留言:TwitterYouTube

“Hello to all my fans! I’m very very happy that you wanted to come to the party. I’m so sorry that you were not able to join us. I hope that next time I will be here and we do a fan meeting, you will join us this time and we can share more memories together. I send you much much much much love from Kobe, and many many kisses. See you very soon. Arigato gozaimasu!”

“我所有的粉丝你们好!我非常非常开心你们想来聚会。我很遗憾你们无法加入我们。我希望下次我在这里我们开见面会的时候你们能来,我们可以一起分享更多回忆。我在神户送给你们许多许多许多许多的爱,还有好多好多吻。很快再见。非常感谢!”

【彩蛋2】饭制海报(by にわか実況氏/@zikkyoufigure)

饭制海报(by にわか実況氏)

【彩蛋3】SLFM_KKI的Mini Repo

①会场音乐:Repo 1

在等待兰比尔先生到达会场的时候,主办方想放音乐,于是用音箱播放了他在公开场合使用过的选曲(包含群舞配乐)。(中途出了意外音箱无法使用……)

会场BGM列表

②Kit Kat礼物:Repo 2-1Repo 2-2Repo 3-1Repo 3-2Repo 4-1Repo 4-2

这次随同”Love and request”计划一同送给兰比尔先生的还有原创包装的奇巧巧克力。共8种图案,兰比尔先生全都有收到,而每位参与者可获得其中1种,所以不管拿到哪种都能与兰比尔先生拿到的相重合。使用的图片选自主办方成员拍摄的图片和视频,有非兰比尔先生单人的图。

这是见面会当天随机摆放在参与者座位上的奇巧巧克力。虽然远远比不上Art on Ice的巧克力但还是效仿了这个模式。苏黎世场的巧克力是在演出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在出口附近分发的,但在洛桑和达沃斯场则是在演出之前就被放在了座位上 (不确定是否全场都有发到)。

奇巧巧克力礼盒(共8种图案)

这是部分未通过的奇巧巧克力设计提案。最终是由主办方成员投票决定的。

实际上仅是候补项就有约40种图案。

部分未通过的奇巧巧克力设计提案(共约40种)

③入场:Repo 5

这次兰比尔先生是从观众席后方入场的,穿过座位中间的过道走上讲台。尖叫声四起,兰比尔先生本人也很开心。

其实当时还有一处值得期待的尖叫点……那个……应该算是最终没有让观众们冷场吧?

④着装:Repo 6服装官网

见面会当天兰比尔先生穿着的是德赖斯·范诺顿(Dries Van Noten)的衬衫。

其实设计出来的海报有红黑两个版本,而当日主办方张贴的红版海报奇迹般地与衬衫的颜色相衬。

兰比尔身着德赖斯·范诺顿的衬衫与海报合影

p.s. 其实迷弟Tim君对这件衬衫也有话要说↓↓↓

Tim:差点就要控计不住计几入这件衬衫惹,为什么说斯蒂凡是我失散多年的亲哥啦(笑)
兰:为什么要控计计几啦?!
Tim:好问题(笑)撞色太强烈了,爱了(心心眼)

⑤合影:Repo 7-1Repo7-2

向大众公开的见面会视频版本中剪去了参与者出镜的集体合影环节。

拍照时,兰比尔先生开玩笑道:”Cheese…Swiss cheese!(芝士……瑞士芝士!)虽然我本人很讨厌芝士呢!”以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

虽然他也说了类似”或者不如说SUSHI(寿司)吧——!”这样逗笑大家的话,但说完立刻就把头转向后方开始聊天,为了拍好照片摄影师们真的很辛苦呢(笑)

但多亏了他,最终成就了大家洋溢着笑容的完美合影。


■关于SLFM_KKI

ステファン・ランビエールさん ファンミーティング開催希望委員会
Stéphane Lambiel-san Fan Meeting Kaisai Kibo Iinkai (SLFM_KKI)
斯蒂凡·兰比尔粉丝见面会筹备委员会

Twitter | Ameba

该委员会致力于在日本举办“由兰粉自发组织的见面会”,例如那些曾在意大利、俄罗斯、台湾等地举办过的见面会活动,并希望建立起一个能够随时筹备见面会的系统。

私信(DM)交流请使用推特,Ameba博客仅用作推特补足。​​​​

【翻译】斯蒂凡·兰比尔2019.06.09神户粉丝见面会(FaOI2019)》有1条评论

留下评论